停船靠岸

非常感谢您点下的小红心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不用lofter了

风云扬

@时间旅人 迟来的新年礼物,很粗糙啦抱歉,还没写完呢。等会就要上学去了,什么时候闲下来有了思路会写完的,放心(๑❛ᴗ❛๑)。新年快乐!!开开心心的哦!

oocoocooc,没有明确的攻受之分注意。

起风了。
   “大风起兮,大风起兮……”
   “为什么你只唱这样一首歌啊?”小孩在他身边坐下,油腻腻的小手抓起一只白面包子,塞到嘴里,含混不清地问。
  那人不说话,似没听见孩子的问话般自顾自地唱着。
   “这是很老的调子了。我阿爹说是高祖写的。”小孩吃完了包子,抹抹嘴,有些骄傲地说:“我阿爹可厉害了,知道好多东西。”
 
  那人很奇怪。他有一双深邃的眼眸,眸色是未曾见过的璀璨,眼角已有了细碎的皱纹。身材比阿宝的的爹爹还要高大。面容清瘦,却隐含着不怒自威的气势。他的腰板总是挺得很直,镇上的人猜测,他之前许是哪国的军人,或者是从牢狱里放出来的战俘。
  那人很少去集市上买点什么,许是每次上集市总是免不了一阵麻烦。爱美之心人皆有之,所以见到模样俊的儿郎,朝他扔手帕香囊是很正常的。
 
  “你总是一个人在这儿,是在等人吗?”小孩和他渐渐熟悉,话也愈加多了。
   “许是在等一个人。”那人望向天空,坚毅的眸子里带了些孩子看不懂的情绪。
   “那他为什么不来,你难道没和他约好吗?”小孩继续问。
   “我从没和他约定过什么,只是一厢情愿地等着。” 那人闭上眼,脑海中浮现出他的脸。
  他笑、打趣、皱眉。他披散着头发,迷迷糊糊的,才睡醒。那人偷偷亲吻他,想要更深却不愿弄醒他。他们是挚友,是伙伴,是彼此的心上人。

  朝生暮死。
  向阳而生,背阳而死。

评论(11)

热度(6)